12月14日,四川美术学院的中英联合培养硕士实验班进行了 “Kaleidoscope Project” 的学习成果汇报评估。“Kaleidoscope Project”项目以“Water, Wood, Rock”为主题,同学们根据主题展开了为期一个月的创作实践与学习。同学们将于12月14日下午进行成果汇报和作品展示,并由学术评估小组对同学们的作品和汇报进行综合评定。

1

李一晨 × True? Right

True? Right《判断色》,Mixed media/ Dimensions variable

作品主要探讨色觉障碍与“正常人”之间对于色觉不同的感受和观察点以及色觉检测图的诱导性和片面性的问题,于是抽离两种不同的观察点来制作另类色觉检测图并且收集色觉障碍在当下环境中收到的不公正的待遇和权利问题。在展览期间邀请观看者共同参与制作另类检测图,来探寻色觉障碍者拥有平等权利的可能性。

2

沈诗涵 × Pressure

Pressure,《压力》,Video installation/ Dimensions variable

我的作品设计是关于压力,作品的理念来源于水,木,岩石这些我们身边的自然元素。水木岩石这样的自然元素随着城市化的脚步加快已经越来越难以以其本身的状态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河道上方是带着脚步匆匆的人们飞奔而过的交通工具;树木不再成林,而是一棵棵矗立在街道旁守望着行色匆匆的奔命者;山体岩石被按照人们的审美雕刻成需要的样子。当走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上,我在想,自然被人类改变面貌,而改变之后,大家有快乐吗?那些脚步匆匆的人,都背负着怎样的压力呢?根据以上思考,我进行了相关的调查,由以往报道数据显示,中国每年有28.7万死于自杀,自杀成为排名第五死因。其中压力大是诱发自杀的最重要因素。本次调研大约有60人,其中只有4人表示没有压力,其余的人都有或多或少的压力。生活的脚步却不会在任何压力面前减速。社会的快速进步或许会带来一些不可抗的压力,但身在其中的我们其实更应该选择一种不一样的心情。

3

李春晨 × Reconnect with nature & 

Split the nihility

Reconnect with nature & Split the nihility,《重识自然&始于虚无》,Video, Painting installation/ Dimensions variable
这组作品包含了行为、影像与装置绘画,是极其个人的、记录过程的行为体验以及艺术创作,主题为水木石。我们通常对于自然的感知往往是视觉印象和已知概念。作者决定通过做一场与校园内石头、树木、水的亲密接触的行为表演来重新认知这些自然物体的属性及对作者本人的意义。并且在完成行为后进行了总结提炼并且进行了二次创作。

4

李琬莹 × Contradiction in skyscrapers

 

Contradiction in skyscrapers,《城市建筑的矛盾性》,Video installation/ Dimensions variable

基于木材、水、岩石这项目主题——他们是最早使用的天然材料进行建筑施工。木材在建筑中起着支撑作用,而中国传统的木制品系统则更加精彩;岩石似建筑质量的基石。我把我的注意力更多集中在高层建筑在重庆的变化,通过一个媒介的“电影×架构”显示了城市化的城市的建筑的人文风格在一个安静的方式。如今,我们生活在钢铁丛林里,几乎没有经过深思熟虑。因此,我把建筑理论的基本概念作为切入点,研究并探索了摩天大楼的矛盾。对于当下的城市建筑,我们适应矛盾在现代建筑的笔直的矩形形式中,这一个个如此单调的建筑构成了今天我们逐渐趋同乏味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