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美术学院2021年国际本科预科招生简章(第四届)
 

一、 项目简介

四川美术学院国际本科预科(IFAD)是由四川美术学院主办,并在英国文化教育协会的促进下,以“全球艺术与设计创新中心”发起的“全球艺术设计优才培养计划”为平台开展的本科层次艺术留学预科类项目。该项目通过国际接轨的艺术与设计类学科培养及教学模式,引进海内外优质的教学资源,结合创意教育领域的丰富经验,以国际师资、国际课堂、SPL学习模式(Studio Practice Learning-工作室项目制)、嵌入式英语、成长 型升学等教学特色和项目优势,帮助学生在知识、能力、心理上,为海外留学夯实基础、做好准备。

国际本科预科面向全国招生,学制一年,学生在四川美术学院本部校区(虎溪校区)学习,融入在优美的校园环境和活跃的学术氛围之中。课程由工作室实践、研究方法与学习技能、艺术史论与批判性学习、学术与学科英语,四个课程模块组成。该课程在教学设置上联通国际课程体系,完成预科所有课程且成绩合格者可获得四川美术学院颁发的项目完成证明,可以以此申请海外艺术院校继续其本科阶段的学习。

二、 项目特点

课程特色

课程的设计研发基于国际领先的教学内容及模式,结合国内学生实际情况,由中英双方学术专家团队共同设置编写,特别设置了学术英语(EAP)与学科英语(ESP)课程,打造更适合中国学生的课程体系。

师资优势

核心师资团队由四川美术学院特聘外籍教师组成,全英文的浸入式课堂是学生提前适应海外学习环境最有效的方法。

工作室项目制教学模式 (SPL)

学生将拥有自己的工作室空间,学习过程中结合不同的项目主题锻炼及培养学生的专业综合能力。

留学优势

国内阶段的学习不仅使学生提前适应海外学习环境,通过专业老师指导和整理课程创作,无需额外准备便可自然形成留学所需作品集。项目与海外多所顶级艺术院校合作,在顺利完成所有课程且考核合格,并满足海外院校语言要求后,可顺利对接海外合作院校进行后续的海外阶段学习。

三、 招生方案

海外留学可对接专业方向

传达设计类:平面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插画设计、广告设计、品牌设计等;

时尚类:服装设计、戏剧服装设计、时尚管理、鞋类设计等;

产品设计类:产品设计、交通工具设计、家具设计等;

空间艺术类:室内空间设计、室内软装设计、舞台美术设计等;

数字媒体类:动画、交互设计、游戏设计、电视电影、摄影等;

纯艺术类:绘画、版画、雕塑、新媒体艺术等;

手工艺类:首饰与金属制品设计、配饰设计、纺织品设计、玻璃制品设计、陶艺等;

理论及管理类:奢侈品管理、时尚管理、时尚营销、艺术管理、设计管理、策展、艺术史、设计史等。

项目招生人群

o 应届或往届高中毕业生

o 完成高中阶段高一、高二所有课程且成绩合格的高中在校生

o 已进行一年A-Level或IB课程学习且有选择至少一门艺术类课程的国际高中课程在校生

招生人数

o 拟招45人

招生截止日期

o 2021年8月13日(项目采用招录同步的方式,录满即止)

四、 海外合作院校

本项目的海外合作院校皆为中国教育部认可的海外高等艺术设计学府。它们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丰富的艺术资源、雄厚的师资力量以及一流的学术水平,是全球艺术教育领域的引领者:

英国伦敦艺术大学(University of the Arts London)

英国邓迪大学(University of Dundee)

英国格拉斯哥美术学院(Glasgow School of Art)

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Nottingham Trent University)

英国利兹艺术大学(Leeds Arts University)

英国金斯顿大学(Kingston University, London)

英国德蒙福特大学(De Montfort University)

英国普利茅斯艺术学院(Plymouth College of Art)

英国创意艺术大学(University for the Creative Arts)

英国南威尔士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 Wales)

英国亚伯大学(Aberystwyth University)

爱尔兰国立艺术设计学院(National College of Art & Design)

意大利马兰欧尼学院(Istituto Marangoni)

注:海外院校申请不限于以上合作院校。

五、 入学考试

报名后将安排参加入学考试,考试合格者方可被国际本科预科班正式录取。入学考试由专业考试、英语笔试、英语面试组成,具体入学考试安排于报名后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另行通知。

o 专业考试

专业考试以命题综合创作的形式开展,能较好的综合评测学生的专业素养及表达能力。参加了四川美术学院造型类、设计类专业考试且成绩合格者可免试专业考试。

o 英语笔试

考试内容为阅读、写作,测试学生在以英语为交流语言的国家学习的语言能力。

o 英语面试

英语面试主要考察学生英语口语与表达能力。

六、 学费

国内阶段

o 国际本科预科学费:12万元人民币

海外阶段

英国院校学费:约14万元/年 – 19万元/年(英国就读院校收取)

注:学费不含学习材料、书本费用、签证费等。

七、 报名申请

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四川美术学院国际预科项目报名表》报名

申请材料:

  • 在线填写完整的《四川美术学院国际预科项目报名表》
  • 本人正面免冠白底证件照(在线上传电子文件即可)
  • 本人身份证件(在线上传电子文件即可)
  • 其它申请支持材料(如英语成绩单等)
  • 报名费

八、 咨询方式

全球艺术与设计创新中心”中国办公室

023-65354030、16602316960(祝老师)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四川美术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全球艺术与设计创新中心办公室

说明: Macintosh HD:Users:xuesong:Desktop:本科二维码.jpeg

微信咨询

官方网站:

home

https://www.scfai.edu.cn/zhaosheng.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