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十六日星期六晚上七点,2017中英联合培养硕士实验班入学考核在四川美术学院虎溪校区顺利完成。同学们各显神通应对一天的考核内容,把令自己最忐忑的面试局面都经历过后,你们走出教学楼的时候,是否会在心里默默地,给自己点一个温柔的赞。

Raz Barfield教授做考前说明

在这次考核中,同学们大多对自己的英语测试表示紧张与不确信。英语能力一直是艺术&设计学科的学生们不愿面对,却又必须面对的难题。然而眼前已是一个全球化的且无可逆转的世界,每一位艺术&设计从业者都是站在国际图景之内的创作者,这是前所未有的机遇,也是挑战。Raz Barfield教授也在不同的谈话中反复表达过,语言并不重要,作品本身应当超越语言;但同时,作为国际学生,这样的身份决定了他们必将在未来的每一天,都有可能会跟世界另一端的某一个人进行交流,或者产生某种关系。那么这个“表达”与“交流”的起点的建立,就变得非常重要,因为每一个交流的起点都有可能是意义深远的。

英语笔试考核中

英国邓迪大学艺术设计学院中国荣誉代表李响先生为同学答疑

到了下午的全英文专业面试环节中,同学们立刻变身为脚蹬七彩云的少男少女,十八般武艺上阵,迫不及待去摘一颗考官的心。隔着门不断从面试会议室中传来激扬的谈话声和大笑声,其中一位同学是这样传达面试经验的:“DROP THE BEAT, this is your show time! (酷的表情)”。

专业面试中

面试等待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