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经数月准备,将于本周六在四川美术学院虎溪校区迎来2017届艺术设计国际硕士预科班入学考试。近段时间我们收到许多来自同学们关于考试细节、面试方法的问题和担忧,我们在这里将为大家详细解答

一、考试安排

  1. 英语笔试 | 2017年9月16日 上午

       09:00 所有考生统一签到(设计楼C栋101)

       09:20 进入考场(设计楼C栋102)

       09:30 考试说明

       09:40-10:40 英语写作&阅读测试

       10:50-11:30 英语词汇&语法测试

     2. 专业面试&英语口试 | 2017年9月16日 下午

      14:00-18:00 专业面试&英语口试(设计楼D栋201)

      (各考生的时段安排根据考生上午签到顺序进行现场确认及通知)

     3. 考生携带

       个人身份证、个人专业作品集、有雅思或托福等语言成绩的考生请携带相关证明。

二、考试内容

英语笔试:本次入学考试将对考生的英语能力进行综合考核。英语写作&阅读部分以雅思基础题目为参考进行考核:其中大作文一篇,以表达观点类                           题目为主要题型(40分钟)、阅读一篇(20分钟);英语词汇&语法部分以多项选择题、单项选择题、长句翻译为主要题型(40分钟)。

专业面试&英语口试:本次入学考试的专业面试部分与英语口试部分将同时进行。专业老师与英语老师共同组成面试小组,对考生的专业作品,以及                                              考生的英语运用能力进行互动面试。

三、注意事项

首先一定要放,轻,松。 面试只是简单的对话。面试老师会根据不同的考生情况,涉及不同方面的问题,所以只需要对于自己的作品以及相应的英文表达做好充足的准备与自信,不用猜测固定的考题。整个面试过程是以面对面交流互动的形式进行,老师会以提问的方式来了解学生的兴趣、经历或者学习动机等,也可能会涉及到学生的就业倾向。除此之外,一定要做到真诚回答。老师能通过面试了解学生的个性与品格。所以,只要面试的学生真诚地回答,那这些问题都没有“标准”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