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美术学院 · 中英联合培养硕士实验班(2017级) 招生简章

 

一、 项目简介

四川美术学院·中英联合培养硕士实验班”是在英国文化教育协会的促进下,由 四川美术学院与英国邓迪大学邓肯约旦斯通艺术设计学院共同主办的研究生层 次联合培养项目。

该项目旨在通过先进的艺术设计类专业培养模式及引进双方优秀的教学资源,培 养出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高素质、复合型创意产业人才。实验班采用“1+1+1 模式”, 即第一学年在四川美术学院进行“艺术设计国际硕士基础课课程”的学习,第二 学年前往包括英国邓迪大学、英国格拉斯哥美术学院等英国顶级艺术名校进行专 业学习,第三学年返回川美完成川美要求的毕业创作与论文答辩。

主办方之一的英国邓迪大学邓肯约旦斯通艺术设计学院是全英顶尖艺术院校之 一。在由英国《卫报》颁布的《2018 英国大学排名》中,邓迪大学在设计与手 工艺类专业排名全英第一,服装与纺织品设计类专业排名全苏格兰第一、全英第 三。2016 年与 2017 年连续两年被英国《泰晤士报》评选为苏格兰最佳大学。而 邓迪大学所在的邓迪市,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命名为“设计之都”。

• 1+1+1 模式
学制:三年全日制 研究生阶段第一学年在四川美术学院完成“艺术设计国际硕士基础课课 程”;第二学年前往英国院校进行专业学习;第三学年返回川美完成川美 要求的毕业创作与论文答辩方可正式毕业。
获颁学位: 完成三年的学习且成绩合格后可获颁四川美术学院研究生毕业证与硕士 学位证及英国艺术院校硕士学位证;

• 招收人数 十人

• 开学日期 2017年10月9日

二、 升学院校

四川美术学院中英联合培养硕士实验班的核心升学院校皆为著名的英国高 等艺术学府。它们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丰富的艺术资源,雄厚的师资 力量以及一流的学术水平,是英国乃至全球艺术教育领域的引领者。学生完 成第一年在川美的学习后可申请升入以下英国艺术院校:

  • °  英国邓迪大学(University of Dundee)
  • °  英国金斯顿大学(Kingston University, London)
  • °  英国格拉斯哥美术学院(Glasgow School of Art)
  • °  英国普利茅斯艺术学院(Plymouth College of Art)
  • °  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Nottingham Trent University)
  • °  爱尔兰国立艺术设计学院(National College of Art & Design)三、 报名
  • 招收人群 已被四川美术学院录取的应届一年级研究生。
  • 报名方式 网上报名:前往 https://jinshuju.net/f/PpoPgX 网上填写报名表 或扫描此二维码,在线填写报名表:
  • 报考材料:
    1. 填写完整的《报名登记表》一份(在线填写即可)
    2. 本人一寸正面免冠白底证件照两张(在线上传电子文件即可) 3. 本人身份证件复印件(在线上传电子文件即可)
  • 学费:
    1. 川美学习阶段

        按照被录取专业标准正常缴纳相应学费。
    

    2. 英国留学阶段
    1.3 万 – 1.6 万英镑/学年(约为 13 万 – 16 万元人民币/学年)。 由于各个院校各个专业每年的学费标准都有区别,上述院校学费为近 年来英国艺术设计类专业国际学生学费的平均值区间。

注:1) 学习材料、住宿、签证申请等费用自理;2) 在海外留学期间,学 生仍需缴纳川美应缴学费。

四、 入学考试

  • 考试内容
    考试时间为一天,由两部分组成:
    1. 英语考试(2小时):雅思模拟试题(写作与语法测试) 2. 面试(20分钟):作品集阐述及口语测试
  • 考试地点 四川美术学院虎溪校区
  • 考试时间: 2017年9月16日
  • 考试信息 请关注四川美术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官方微信公众号“川美国际”随时 了解最新考试安排与考试须知等信息。
  • 关于英语免试
    拥有雅思 5.5 分及以上(每单项不得低于 5.0)或 IBT 托福 70 分及以上成 绩的学生,可免试英语考试。在线报名时,上传成绩单照片即可。注:仅于 2016 年 9 月 1 日后取得的正式雅思或托福成绩适用于免试。五、 咨询方式

• 四川美术学院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刘老师:023-65920818 曾老师:13981885513

四川美术学院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17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