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8日,四川美术学院迎来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Nottingham Trent University)国际发展部主管Andrew Plant一行的访问。

在四川美术学院虎溪校区,川美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曾岳教授与中英联合培养项目英方代表、英国邓迪大学邓肯约旦斯通艺术设计学院中国区首席代表李响先生对Andrew一行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双方就联合培养艺术设计新人才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并在四川美术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召开讨论会。

会上,双方就“Hi! GlobalCreatives! 全球艺术设计优才培养计划”(HGC计划)中的中英联合培养1+1(+1)国际硕士实验班项目和2+2国际本科实验班项目开展交流。诺丁汉特伦特大学是HGC计划下的合作院校之一,双方希望能在艺术创新、教学模式、学科建设等方面找准契入点,实现资源优化、优势互补,互惠共赢。此外双方还共同探讨了交换生项目,期待共同培养出在全球竞争环境下具备国际化视野的创新型、复合型、以及产业实践型艺术设计新人才。双方有望达成更多项目的合作.

会后,Andrew一行来到中英联合培养实验班,了解实验班学生状况。实验班学生积极向Andrew展示自己的作品,Andrew不仅亲切给学生做作指导,还真诚的给予鼓励和支持。

 

在曾岳教授和李响先生的陪同下,Andrew一行还参观了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设计艺术学院、影视动画学院等。Andrew对川美的教学环境和活跃的学术氛围表示由衷的赞美。

 

诺丁汉特伦特大学的前身是诺丁汉公立设计学院,创立于1843年,于1992年扩建成综合性大学。近日,诺丁汉特伦特大学斩获《泰晤士报高等教育》评选的“年度大学奖”。这是继该校在2017年11月获得的“年度最佳现代大学”和全英教育质量框架TEF评级精英组金奖仅两个月后,又荣膺英国高等教育界的年度“奥斯卡”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