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GlobalCreatives! 全球艺术设计优才培养计划”

四川美术学院 · 中外联合培养国际硕士实验班

2020年招生简章(第四届)

一、  项目简介

“Hi! GlobalCreatives! 全球艺术设计优才培养计划” 是在英国文化教育协会的促进下,以四川美术学院、英国邓迪大学与英国凯亚斯创意教育学院三方发起的“全球艺术与设计创新中心”为平台,联合国际多所艺术院校共同参与并实施的艺术设计国际化专业人才培养计划。该计划下的中外联合培养国际硕士实验班采用国际师资、国际课堂、SPL学习模式(Studio Practice Learning-工作室项目制)、嵌入式英语、成长型升学等教学特色和项目优势,旨在通过提供与国际接轨的艺术与设计类学科培养及教学模式,引进海内外优质的教学资源,结合创意教育领域的丰富经验,培养出在全球竞争环境下具备国际化视野的创新型、复合型、以及产业实践型艺术设计新人才。

二、  培养与升学模式

国际硕士实验班的培养模式为“1+1+1模式”,即在实验班进行硕士研究生一年级的学习,完成实验班和所在培养单位的培养方案规定的所有课程且成绩合格者通过申请并考核通过后可进入与我校有联合培养协议的海外院校就读一年制硕士课程,完成海外合作院校规定的所有课程并成绩合格后,第三年须返回川美所属培养单位完成培养方案要求的毕业创作与论文答辩等环节。完成四川美术学院与海外院校要求的所有课程、毕业考核并成绩合格后可获颁海外院校硕士学位证及四川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毕业证并申请硕士学位证。所获海外院校硕士学位证可获中国教育部学历学位认证。

三、  项目特点
  1. 课程特色

课程的设计研发基于国际领先的教学内容及模式,结合国内学生实际情况,由中英双方学术专家团队共同设置编写,特别设置了“嵌入式专业英语”,打造更适合中国学生的课程体系。

  1. 师资优势

师资团队由四川美术学院特聘外籍教师及拥有海外学习背景的专业教师共同组成,全英文的浸入式课堂帮助学生提前适应海外学习环境。

 

  1. 工作室项目制教学模式 (SPL)

学生将拥有自己的工作室空间,学习过程中结合不同的项目主题锻炼及培养学生的专业综合能力。

  1. 升学优势

一年的实验班学习不仅使学生提前适应海外学习环境,专业老师指导整理课程创作自然形成升学所需作品集,无需额外准备,且与海外多所顶级艺术院校合作,在顺利完成项目要求所有课程并考核合格后,可升入国际合作院校进行后续的海外阶段学习。

四、  合作院校

本项目对接的院校皆为中国教育部认可的海外高等艺术设计学府。它们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丰富的艺术资源、雄厚的师资力量以及一流的学术水平,是全球艺术教育领域的引领者。

部分合作院校:

英国邓迪大学(University of Dundee)

英国格拉斯哥美术学院(Glasgow School of Art)

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Nottingham Trent University)

英国利兹艺术大学(Leeds Arts University)

英国金斯顿大学(Kingston University)

英国普利茅斯艺术学院(Plymouth College of Art)

英国南威尔士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 Wales)

英国创意艺术大学(University for the Creative Arts)

英国德蒙福特大学(De Montfort University)

英国亚伯大学(Aberystwyth University)

爱尔兰国立艺术设计学院(National College of Art & Design)

五、  专业类别与细分方向

工业设计类:产品设计、工业设计、交通工具设计、家具设计、交互设计

手工艺类:玻璃制品设计、陶艺、首饰与金属制品设计、纺织品设计、图案设计

视觉传达类:平面设计、插画设计、广告设计、品牌设计、漫画与连环画

时尚类:服装设计、配饰设计、鞋类设计、戏剧服装设计

多媒体类:电视电影、动画、摄影、游戏设计、视觉特效

环境艺术类:室内设计

纯艺术类:绘画、版画、雕塑、实验艺术

六、  招生信息

报名截止日期:9月30日

名额:20人

招生人群:四川美术学院2020级艺术硕士专业学位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七、  收费标准
  • 川美所录专业学费
  • 升学与咨询服务费:20,000 元

(注:川美所录专业学费按照《四川美术学院收费公示》缴纳;升学与咨询服务费由英国凯亚斯创意教育学院收取;海外学习阶段外方学费由所前往的外方院校按照其学费标准收取。)

八、  报名申请

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点击链接填写完整的《四川美术学院·中外联合培养国际实验班报名表》

http://www.artdesign.ac.cn/application-form-he/

报名材料:

  • 本人正面免冠白底证件照(在线上传电子文件即可)
  • 本人身份证件(在线上传电子文件即可)
  • 其它申请支持材料(如英语成绩单、作品等)
九、  遴选面试

遴选面试采用线上面试的形式,通过面试考察学生专业综合能力及英语综合能力。
线上面试时间:提交报名表后,会在一周内安排参加线上面试。

十、  咨询方式

“全球艺术与设计创新中心”中国办公室

023-65354030

16602316960(李老师)

16602829600(陈老师)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四川美术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全球艺术与设计创新中心办公室

官方网站

https://www.scfai.edu.cn/zhaosheng.htm
http://www.artdesign.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