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0日下午,第四届凯亚斯国际创意教育论坛在成都世纪城天堂洲际酒店国际会议中心5楼锦江厅拉开帷幕。本届论坛活动由英国凯亚斯创意教育、四川美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主办,英国威尔士政府协办,并得到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的大力支持。

本届论坛主题为“创意教育与全球挑战”,由开幕仪式、主题演讲、专题讨论三个主要环节构成。

 

一、开幕仪式

开幕仪式上,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西南区副主任、教育合作发展主任陈兵先生和英国格拉斯哥美术学院中国区首席代表王小爱女士,英国凯亚斯创意教育执行董事李响先生相继致辞。众嘉宾上台共同开启此次论坛。

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西南区副主任、教育合作发展主任陈兵先生致开幕辞

 

二、主题演讲

主论坛共5位国内外顶级艺术高校的院长,与现场嘉宾和观众分享了趣味性强、引发行业思考、互动性极其优良的五场精彩主题演讲。它们分别是,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马赛教授,作题为《中国高校的创意设计教育》的主题演讲、英国邓迪大学邓肯约旦斯通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玛丽.莫宁教授作体为《再构体系:21世纪的艺术设计教育》的主题演讲、英国普利茅斯艺术学院院长安德鲁.布华顿教授做题为《创意教育与实践的持续性》的主题演讲、欧洲设计学院副院长安德里亚.多西教授作题为《根植于企业家精神的意大利设计》的主题演讲和英国皇家艺术学院学术院长那人.巴菲尔德教授做题为《创意教育与全球化危机》的主题演讲。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马赛教授《中国高校的创意设计教育》

 

三、专题讨论

专题讨论由英国凯亚斯创意教育执行董事李响先生主持,邀请英国皇家艺术学院学术院长那人·巴菲尔德教授、英国普利茅斯艺术学院安德鲁·布华顿教授、欧洲设计学院副院长安德里亚·多西教授、四川大学艺术学院设计系主任陈小林教授、奥本思境建筑与设计大中华区设计总监熊萨芒先生共同参与讨论。

本次论坛全方位构建起国际创意教育与创意产业的行业交流与学术交流平台,旨在缩短中国与欧洲创意教育的差距,优化和稳固中国文化创意产业的持续发展,完成一次真正的关于中国与欧洲创意教育的学术性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