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跌宕起伏的一年

我们迎来了充满变化和希望的开学季

怀揣着艺术梦想的你们

将在这里

扬帆起航,开启新征程

2020 – 2021学年

四川美术学院 · 国际课程项目

开学季

2020年9月7日,四川美术学院国际课程项目开学典礼在四川美术学院大学城校区设计学院会议室圆满举行。2020级国际课程项目全体新生、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曾岳教授、设计学院副院长张海东教授、项目英方主任李响老师及全体教师齐聚云端,开启筑梦新征程。
项目英方主任李老师主持了此次开学典礼,他首先对2020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大家介绍里国际课程项目的基本情况及授课老师。同时,他表示因为疫情原因,新的学期我们将迎来更大的挑战,面对比去年更少的学生、面对因疫情不能及时返校的外籍教师,我们非常有信心的做好了充足的计划和准备。
随后, 国际处处长曾老师讲到,今年的国际班虽然人数少,但是小而精,老师们可以把更多的精力给到每位同学。如今,国际交流在中国的每个领域都非常重要,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要非常快速的接受并有信心去解决。线上教学对于老师和学生来讲都是前所未有的挑战,大家需要付出更多、准备更多,当然更是未来教学方式发展的一个新方向。最后,曾老师祝愿大家都能拿到心仪院校的offer,走出去学习,走回来建设我们的祖国。

设计学院张院长也在百忙之中赶来为学生们送上真挚的祝福,他给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在英国考察的宝贵经验,并提到了英国学校的历史感和文化感带给自己的深刻感受。同时,张院长分享了国外学校和国内学校不同的教学理念,并把好的教学方式带回来,运用于自己的学生。他强调,创作的过程比结果更重要,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过程中能随时记录自己的创作过程和灵感,在国际实验班踏踏实实学到的东西,实现自己的艺术梦想。最后希望同学们能顺利申请到自己向往的院校,在海外好好学习,把好的理念带回国。

接着,专业课高级导师Gareth老师说到,他看到大家能够不戴口罩的围坐在教室里面对面交流非常感慨,他希望大家能够珍惜,也相信疫情会很快过去,一切都会回归正常。同时,他强调,在国际班的学习中,老师们更多的是引导同学如何发现问题、思考问题,从而培养大家的学习能力、调研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他鼓励大家在创作中注重过程,学会运用sketchbook去记录自己的灵感、思考过程、调研等。他相信,国际班这一年的学习将会为同学们以后在海外的学习乃至未来的职业生涯奠定基础。

在开学典礼的尾声,辅导员王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在国际实验班学习的纪律要求和管理办法。

四川美术学院 · 国际课程项目

2020级的新生们,加油!